跳到主要內容

快停下! 8旬嬤誤把油門「當煞車」開車暴衝

 TVBS新聞網 202248日 週五

85歲女駕駛誤把油門當煞車踩,在台北市東區暴衝撞車!今天(4/8)上午,駕駛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巷子裡,疑似因為恍神,開車暴衝,先開出停車場撞到路邊車輛,又倒車撞回停車場內,連續衝撞後,總共有兩間店面和三部汽機車毀損。黑色轎車才剛出停車場開到路上,下一秒突然暴衝撞上店家前的盆栽,路旁行人差一點就被撞上嚇得急忙往後退,幾秒鐘後黑車冒出陣陣濃煙,原以為駕駛要下車察看怎麼回事,沒想到她這次踩了倒車,整輛車又衝回停車場,不只擦撞車格內的車輛,又往前衝撞進店家。肇事駕駛:「不知道怎麼搞把油門當剎車踩啊,撞到對面老闆的花盆被我撞壞了,當然嚇到了啊,修理汽車的他說不好修了啦。」險遭撞民眾:「我看她直接往我衝過來我跳走嘛,這邊單行道她應該往右邊走,她是往左邊這樣去撞到那邊,可能緊張嘛緊張她油門沒有放。」店面盆栽碎的滿地人員拿起掃把仔細清掃,木板紙箱全被撞爛,車禍意外發生在8日上午7點多,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巷子裡,一共波及2間店家和3輛汽機車。

記者江昀蔓:「85歲的詹姓女駕駛,她要開車到北投山上種菜,當時她就是從這個停車場要開車出去,卻因為恍神一共造成三度衝撞。」

根據交通安全規則,106年後滿75歲以上長者,每三年就要到監理機構換照確認身體狀況沒問題,這回85歲女駕駛沒有酒駕持照正常,上班尖峰時間這一撞嚇壞不少人。

交通事故受傷平均每4起就有1起為油門當煞車誤踩之事故,但遇到突發狀況一般反應時間僅約2秒。當汽車行駛中發生意外,或是操作錯誤,其中由於極度恐慌用力踩油門踏板而不是踩煞車,最終導致嚴重事故。除了每三年固定換照及確認身體狀況外,最保險的還是要其他外在來輔助,因為年紀大常會有反應緩慢或是精神不濟,恍神造成的車禍其實非常常見,不僅是老年人就算是年輕人也會有這種問題發生,造成事故當下,意識已經不是在最佳狀態,撞下去的瞬間因為緊張造成再度誤踩暴衝的機率一定大大的增加。SSTOPPER在誤踩的瞬間會發出警告聲,提醒駕駛者當下非正常踩踏的行為,若暴衝時有個尖銳的聲音將駕駛者的意識拉回這樣就大大降低了事故的發生,也能減少不必要的財損及傷亡。

參考來源: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5%BF%AB%E5%81%9C%E4%B8%8B-8%E6%97%AC%E5%AC%A4%E8%AA%A4%E6%8A%8A%E6%B2%B9%E9%96%80-%E7%95%B6%E7%85%9E%E8%BB%8A-%E9%96%8B%E8%BB%8A%E6%9A%B4%E8%A1%9D-044454079.html

歡迎按讚、分享,以及關注我們,隨時讓您獲得第一手消息!
品牌官網:https://s-stopper.com/
Instagram  http://tiny.cc/dxssi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 STOPPER前進大陸山東廣饒參展囉✨✨

  歡迎共襄盛舉 拋磚引玉 👍👍 讓全球的人都知道 S STOPPER 救命神器 一天只要少喝一杯飲料 🪙 就可以預防事故發生 ⚠ ️ 記憶前 3 次踩踏方式 ⚠ ️ 符合駕駛 6 種模式 安裝 s stopper 預防把油門當煞車誤踩 🚗     line官方  https://lin.ee/dqbnzP2   為了 ❤ ️ 您的人與您 ❤ ️ 的人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APP 即時查看誤踩紀錄 # 刷卡分期自由選 # 孝順父母 # 孝親專案 7999 # 出示父母開車照片

SSTOPPER中廣錄音with專業車評黃總

  本產品 S STOPPER 為最新的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安全系統。輔助所有駕駛人正常踩踏油門,進一步提升駕駛安全。並且有效預防及減少車禍死傷事故的發生,解決油門當剎車誤踩的問題,防止突然加速的情況發生,保障其相關生命財產安全。   感謝專業車評黃總為本產品 S STOPPER 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專程來到中廣流行網錄音!!! 歡迎按讚、分享,以及關注我們,隨時讓您獲得第一手消息! 救命神器 SSTOPPER - 救您一命保身符 品牌官網: https://s-stopper.com/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_stopperlyjd/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LYJD2022 Line : @982mwzba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IvIhcSssmdcmWWv3lamAw #Sstopper # 救命神器 # 油門誤踩 # 油門 # 誤踩 # 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 # 安全系統 # 油門當剎車 踩 # 品牌影 片 # 暴衝

救命神器SSTOPPER為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行車安全盡一份心力-黃總真心推薦!

  SSTOPPER 救命神器公益活動 - 亞鈺汽車幫 美麗台灣 3D 行動電影車 安裝 3D 環景行車記錄器 感謝曲導宣傳 救命神器 SStopper !!!!! 美麗台灣 透過 3D 的立體視覺空間,延續傳統文化真善美的精神,讓孩子身歷其境 ~ 優質企業為台灣加持 ! 同場加映 !! 黃總也在現場推薦 SSTOPPER 救命神器 !!   :很高興今天帶曲導來體驗防暴衝 SSTOPPER 救命神器,其實這是一件美事 也是一件好事   身為資深車評的我們,很相信行車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任何車都需要救命神器 SSTOPPER 黃總真心推薦。 救命神器 四大優勢 🚙 補足原廠不足 針對油門暴衝與油門誤踩行為偵測與預防,但並不影響任何原廠的原設計功能。 🚙 改善不良駕駛習慣 保護荷包,避免汽車零件過度耗損。抑制路口賽車行為。保護緊張開車行為。 🚙 主動介入,避免事故 遇到突發緊急或是疲勞分心的狀況時,系統將會自動偵測到駕駛人 因為緊張慌亂而誤將油門當煞車急快速重踩的行為,並主動介入將油門踏板的急速加油訊號轉變成為怠速訊號,停止暴衝現象。 不止保護自己也讓家人更安心,保護每個用路人的安全。 歡迎按讚、分享,以及關注我們,隨時讓您獲得第一手消息! 救命神器 SSTOPPER - 救您一命保身符 品牌官網: https://s-stopper.com/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_stopper2021/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LYJD2022 Line : @982mwzba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IvIhcSssmdcmWWv3lamAw #Sstopper # 救命神器 # 油門誤踩 # 油門 # 誤踩 # 油門誤踩抑制加速器 # 安全系統 # 油門當剎車 踩 # 品牌影片 # 暴衝